天长市地震办开展台站和宏观观测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6 10:13作者:董笑宇来源:天长市地震办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地震局和天长市安全工作要求,加强省“两会”期间及春节前地震安全保障工作,近期,天长市地震办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地震前兆台站及各群测群防观测点进行了工作检查。  

1月25日,地震办检查组前往天长铜城地震监测站进行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了台站仪器设备运行、网络维护、电气线路及设备安全、消防安全、观测环境保护等方面,检查组要求监测台站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记录观测日志和工作日志,确保台站安全、平稳运行。随后,检查组前往大通周氏羊业宏观观测点进行检查,通过询问工作情况、查看观测日报簿记录,了解观测点日常工作。检查组要求观测员加强责任意识,保持手机畅通,不断学习和掌握地震宏观前兆知识,进一步提高对地震宏观异常的认识和鉴别能力。


图1 检查天长铜城地震监测站


图2 检查大通周氏羊业观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