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县联合开展江巷水库灌区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现场监管

发布日期:2023-12-01 10:58作者:苏政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1月30日,滁州市地震局联合定远县地震办对定远县江巷水库灌区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

市、县两级执法人员对照项目承担单位提交的工作大纲和野外工作计划书,核查了现场人员和设备配备情况,对现场钻探施工、岩心取样、物探测线布设、剪切波速测试等工作进行了“旁站”监管,填写了现场检查工作表,求项目承担单位管理人员认真在岗履职,落实地震安评施工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和行业规范标准开展施工,保质保量完成本项目安评工作。

定远县江巷水库灌区是《全国现代灌溉发展规划》确定的全国70个重点建设大型灌区之一,实施地震安全性评价将为灌区范围内的水利基础设施抗震设防提供科学依据。市地震局近年来持续加强对重大工程地震安评的监管,规范地震安评现场工作,督促提高项目承担单位的地震安评报告质量,切实增强重大工程、重要基础设施防范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