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四届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全椒县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06 17:38作者:卢佩佩来源: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阅读:字体【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目标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建立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2024年3月5日上午,滁州市第四届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全椒顺利举行。安徽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周齐、滁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殿勇等出席大赛。大赛特邀安徽省地震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戈宁、地理信息中心宣教室主任吴雯雯及滁州市教体局、市应急局、市科技局的相关领导任评委。

本次大赛主题为“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旨在传播和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防震减灾科普的浓厚社会氛围。比赛中,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中新苏滁及滁州市科技馆的22名选手围绕地震灾害基本知识、地震观测与预报预警、抗震与减隔震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全椒县选手朱雷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赛事,由滁州市地震局主办,全椒县人民政府、全椒县应急管理局承办,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应急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协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滁州市分公司特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