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地震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8 08:37作者:李雪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227日上午,滁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地震局长会议,传达省、市领导指示批示和2024年全国、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分析当前震情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合肥地震监测中心站副站长(主持工作)、高级工程师陆栋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出席会议,全市8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地震部门负责人及市地震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省、市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宣布了2023年国家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示范学校认定结果,通报了当前震情形,部署安排了滁州市2024年度震情跟踪和应急准备重点工作任务。

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作题为《抢抓机遇 拉高标杆 奋力谱写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滁州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地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循中国地震局“四句话、四十九字”发展思路和省地震局确定的实践路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防震减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树立“双一流”奋斗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2023年滁州市防震减灾工作宣传片,签订了《2024年度市县震情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