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迅速处置肥东县3.5级地震

发布日期:2024-02-26 08:23作者:陈锡晶 鲁思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2024年02月24日18时13分,安徽合肥市肥东县(北纬31.99度,东经117.6度)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震中距滁州边界约24公里,距滁州市区约70公里截至2月24日19时50分,安徽肥东3.5级地震原震区未记录到余震,我市全椒、定远、明光部分群众有感,未接到群众来电询问或反馈,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根据省地震局工作要求和“滁州市地震局应急响应工作清单”,局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告震情,立即启动滁州市地震局应急响应预案,全体在滁人员立即返岗进入应急值班值守状态,局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震后地震趋势会商会,了解我市民众震感,紧急与省地震局开展会商研判,要求各地震台站和群测群防观测点加强震情跟踪分析,核实震感,开展应急科普等工作,并先后向省地震局、市委市政府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报送2期《震情快报》。

下一步滁州市地震局将继续扎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处置工作:一是加强监测数据分析研判,继续与省地震局保持会商联系,及时掌握震情发展趋势;二是加强地震应急值班值守,市县两级地震监测人员24小时在位在岗,随时处置突发情况;三是加强震情监视跟踪,检查应急响应装备,做好流动台架设准备;四是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回应网民关切,做好舆情引导,及时推送震后应急处置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