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逛庙会 科普正当时

滁州市地震局拉开龙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序幕

发布日期:2024-02-19 08:51作者:苏政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2月18日,借势滁州传统民俗——琅琊山庙会的东风,滁州市地震局联合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未雨绸缪防震减灾,全民参与共筑平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寻常百姓中。

活动中,市区两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主动向来往游客们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折页、手册,普及地震相关知识;组织家长和儿童开展亲子投壶游戏,鼓励游客参与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增进社会民众对地震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游客们边游玩、边参观地震科普长廊、边参与科普游戏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是滁州市地震局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面向社会群众开展的一场寓教于乐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同时也是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七进”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借助此次活动,既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又提升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为全民参与防震减灾,共筑平安社会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