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第一!滁州市防震减灾工作在全省考核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2-05 08:25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2月2日,刚刚结束的安徽省地震局长会议再传捷报,滁州市地震局再获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等次,再次位列全省第一。近年来,滁州市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2020年以来,已连续4年取得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和目标绩效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天长市应急管理局、全椒县应急管理局获2023年省对县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等次。

近年来,滁州市地震系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敢闯敢试、奋勇争先,健全完善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和地震科技创新“2+2”工作体系优化地震监测台网与宏观观测点布局,丰富地震前兆观测手段,强化重要时段震情监视跟踪与趋势会商研判,加快推进震灾防治工程,提高应急响应保障水平,增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坚定不移扛起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肩负起护航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以更高水平的地震安全保障在现代化美好滁州建设中彰显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