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烟火气,科普入民心

滁州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15:08 来源:滁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体【  

为普及地震知识,提高全市居民防震减灾能力,3月13日上午,滁州市地震局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联合南谯区科技局(科协),走进滁州大型民俗活动“二郎庙会”现场,开展“防震警钟长鸣,科普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向来往群众发放防震避险知识宣传折页和《地震前兆异常》、《安徽省农村居民抗震指南》等汇编书籍,为群众科普地震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相关法律法规,解答他们关于应急避险方面的疑问,并送上印有防震减灾字样的宣传品,场面气氛十分活跃热烈。

此次宣传,是滁州市地震局继琅琊山庙会后再次借助地传统民俗东风开展的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向社会群众,走进寻常百姓中,面向全民种防震减灾科普种子,共筑地震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