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15:32 来源:滁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体【  

2024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省地震局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要求,滁州市地震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2月29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地震安保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震情跟踪。印发《滁州市地震局2024年全国“两会”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强化震情监视跟踪,主动加密地震趋势会商研判,落实每日宏观异常信息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网络涉震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强化台站运维。要求市地震台和各县(市、区)台站加强仪器设备网络安全检查,密切跟踪监测数据变化,及时排查仪器故障,确保全市地震监测站网稳定运行

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制作滁州市地震局地震应急响应“一图两表三清单”熟悉地震应急响应处置预案,检查应急物资装备,做好突发地震事件处置准备确保突发震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局机关和地震台双岗值班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值班纪律,牢记岗位职责,筑牢地震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