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持续开展地震台站和群测群防观测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4 11:59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地震台站安全稳定运行,1月30日-2月1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副局长陈传慧分别带队开展地震监测台站和地震群测群防观测点检查工作。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科技局)、地震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检查。

周黎明局长一行先后赴全椒、定远和天长实地检查地震监测台和I类地震群测群防观测点,并就台站设备仪器运维、地震观测环境和监测设施保护、宏观观测异常上报等提出工作意见。

周黎明局长强调,春节将至,各地地震部门务必时刻紧绷“震情”这根弦,要严格按照震情跟踪责任书明确的各项任务,切实抓好台站日常运维管理和值班值守,保护地震观测环境,保障监测数据产出连续率,落实每日宏观观测零报告制度,高效履行地震安保职责,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检查期间,市地震局还对全市11个I类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