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大学校园防震减灾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31 09:33作者:武长青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5月30日,滁州市地震局举办大学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培训班,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采取业务授课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地震局调研员周明权为大学生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开展地震科普宣传的意义、地震科普知识、应急避险方法以及如何利用社会力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内容,并组织他们参观了滁州市地震监测台网中心,直观了解滁州市“一县一台”建设、多种地震监测手段、滁州市断裂带分布、地震监测台站运行和管理等情况。在培训中,大学生志愿者不时与市地震局业务人员互动,就地震监测数据的收集、处理、分析、上报以及滁州地震地质构造等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并现场利用学到的防震避险知识,模拟地震突发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培训教学,显著提升了大学生志愿者应对地震灾害“防的知识、抗的方法、救的技能”业务水平,为他们在大学校园和到社会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