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双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16:59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净城行动”,近日,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再次来到包保路段湖心西路,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双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小马甲、手持垃圾钳和垃圾袋,沿湖心西路人行道两侧捡拾路面上、商铺门前及绿化带中的烟头、纸屑和包装袋等各类生活垃圾。期间,志愿者们还主动走进沿街商铺,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和文明生活理念,教育引导店铺经营者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路面烟头与生活垃圾基本被捡拾干净,这次活动得到过往市民及沿线商户的一致好评。

       近一年来,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坚持将包保路段“双捡”、文明宣传等内容纳入常态化活动日程,定期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一系列创建活动,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着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力争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