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清明节期间开展线上“云祭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16:21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日前,市地震局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议,弘扬时代新风,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利用线上“云祭祀”形式,统筹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一是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为王焯冉、陈红军、陈祥榕等英烈进行线上祭扫,为云端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通过“视频展播”板块,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二是关注“文明滁州”微信公众号,参加“云祭扫”寄托哀思,在云端献上花束,倡议安全祭祀、避免聚集,通过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等方式缅怀先辈、追思故人;三是利用“滁州防震减灾”微博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倡议广大居民朋友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文明云祭扫、居家追思,以更加健康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