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家庭、促文明”——市地震局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09:49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在社会公众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以及各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局志愿服务队,于7月19日-20日深入包保网格高桥社区菱湖御庭小区连续开展两轮文明创建走访入户活动。
    走访入户期间,陶学功局长与志愿者们一道,携带《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调查问卷》、《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文明16条 2.0版”宣传单等文明创建宣传材料,逐门逐户对小区居民开展点对点宣传和面对面讲解,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取得的成就、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形势与动态和日常生活中倡导的文明行为等方面,走进居民们家中进行耐心宣讲。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居民仔细阅读、填答《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收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给予认真解答。
    本次活动入户数量多、覆盖面广、宣传力度大、内容丰富,全局志愿者参与率100%,累计入户走访192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300多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0余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实效。通过开展两轮入户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认同感、责任感,大力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