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县联合开展“正月十六走太平”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1 17:33作者:熊勇莉来源:全椒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2月20日,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传统民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滁州市地震局、全椒县县地震办早早来到了太平桥北广场,布置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服务台,为祈求太平的人们精心准备了“平安符”。

“全椒会有地震吗”、“地震来了我们该怎么办”、“我家的住房抗震吗”……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防震减灾宣传服务台前一直挤满了前来咨询的人们,市、县地震部门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问,并向过往群众传授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防震减灾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还发放了《防震减灾三字经》《防震减灾从我做起》《农村民居防震抗震基本常识》等宣传资料和宣传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地震科普知识和地震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地震风险防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收效良好,累计收益群众上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