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地震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9 11:16作者:滁州市地震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地震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飏主持召开向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的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义明传达了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有才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地震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黎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地震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有才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地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主线,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震灾风险防御、应急响应保障和科普宣传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担当作为意识不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

陈飏在讲话中强调,市地震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许继伟书记在2022年4月1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反馈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周黎明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市地震局党组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市地震局党组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服务社会、坚持从严治党,促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市委组织部有关科负责人及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