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14:38作者:滁州市地震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510日上午,滁州市地震局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宣读了《中共滁州市地震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通报巡察反馈问题,并从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等方面明确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强指出,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制力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与防震减灾任务相结合,加强警示教育,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

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以巡察整改新成效推动震害防御事业新发展。二是树立责无旁贷的责任意识。坚持以上率下,主动认领问题,精准制定措施,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三是做精做细,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对照整改任务和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抓落实,定期调度工作进展,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清零见效。四是树立时不我待的追求意识,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组织力、重塑作风形象上,坚持“严”的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