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4 08:38作者:陈丽丽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2月10日,滁州市地震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主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陶学功指出,一年来,市地震局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新时代党员先锋工程等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创成了“四星级”党员活动阵地。这就更要求我们要突出亮点特色,认真梳理总结,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局党组、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防震减灾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党组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身份意识,形成党组成员齐抓共管、党员干部担责负责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党员管理、日常监督、考核考评等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建立责任清单,实行限时办结,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定期沟通交流、研究工作、通报情况、解决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度法治建设(依法行政)、乡村振兴、双拥共建,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等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1年省政府目标考核迎考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