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积极开展文明骑行安全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16:12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骑行意识,大力倡导骑乘电瓶车规范佩戴头盔,9月7日,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联合社区志愿者及交警部门,深入银花小区开展文明骑行安全出行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地震局志愿者们在小区出入大门口向骑乘电瓶车但未佩戴头盔的过往群众主动开展宣传,发放文明骑行倡议书,并就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头盔安全保护原理、规范正确佩戴头盔方式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安全头盔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与不戴或者错误佩戴安全头盔的区别。
    这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倡导电瓶车驾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