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先烈,新时代、再出发”
——滁州市地震局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16:09作者:陈德兴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滁州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利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清明瞻仰祭扫烈士陵墓、少先队员参观地震科普馆、组织滁州市第一届地震科普知识演讲大赛等活动契机,将廉政教育、红色文化熏陶、党史教育和防震减灾工作融为一体,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4月3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滁州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少先队员们来到定远藕塘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先烈,新时代、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地震局党员和少先队员们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走进烈士纪念馆,感受革命事迹,一起追思英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
    在定远池河中学地震科普馆,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们学习了解地震科普知识,听取了唐山、汶川等特大地震灾害中党员、军队不惧牺牲,抗震救灾的英勇事迹介绍,少先队员们既学习了地震科普知识又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纷纷表示:要向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学知识,用实际行动担当时代使命,滁州市地震局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汲取防震减灾工作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