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体验脱贫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09:08作者:陈丽丽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6月3日,滁州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定远县炉桥镇李巷村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体验脱贫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在市地震局驻李巷村扶贫第一书记李朝阳副局长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该村的脱贫致富成果:水果小黄瓜、湖羊、稻虾混养等特色产业。参观结束后,市地震局微讲团成员陈丽丽以《铭记党史 从“心”出发--解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丰富内涵》为题,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村民代表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市地震局党员干部与脱贫户开展座谈交流,畅谈家乡发展变化,分享脱贫致富心路历程,并围绕如何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谈了思路打算。在座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乡村变化,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对中国未来之路更加充满信心。下一步,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立足岗位、多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随后,在李巷村党群活动中心广场,党员们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向过往村民发放农村民居抗震技术服务指南,并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