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09:01作者:陈丽丽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7日,滁州市地震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陶学功指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如何抓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是个重大课题,需要我们客观清醒地认识工作现状、查找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的原因。2020年,市地震局的工作可圈可点,这就更要求我们要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出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规范工作流程、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
    他要求,一要突出政治性,坚定政治立场。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规范性,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契机,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推动构建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三要强化创新性,激发党建工作活力。结合防震减灾工作性质和特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深入思考探索,努力创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有成效的工作特色品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度法治建设、文明创建、双拥共建及平安建设等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和市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