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执行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19-08-22 16:10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根据中国地震局、安徽省地震局关于开展《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执行情况检查的部署,滁州市地震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7月下旬至8月中旬,集中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以下简称《区划图》)执行情况检查。

一是实行部门协作。与市住建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贯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地震、住建部门同步联动、密切配合,扎实开展自查等相关工作。市地震局还将本次检查工作列入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内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开展随机抽查。全市建筑设计、图纸审查等单位按要求全面自查并上报近4000个项目的基础上,市地震局会同市住建局业务负责同志成立督查检查组,深入全椒、天长等地,随机抽取了3家建筑设计单位、2个在建高层住宅小区和1家图纸审查机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现场核查图纸等方式,详细了解建设、设计、图审等相关单位贯彻执行《区划图》情况。三是坚持边查边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区划图》宣传贯彻、实施管理等方面问题,检查组要求问题单位建立台账,认真进行整改,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建筑业企业贯彻落实《区划图》监管力度,全面提升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水平。

通过这次检查和整改,深化了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教育,规范了《区划图》贯彻实施,纠正了少数地方工作不到位问题,必将有力推动全市抗震设防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