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全市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成果运用推广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6:15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2月17日,滁州市地震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在市地震台网监测中心召开全市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成果运用推广会,全市省级及以上开发园区、天长市化工集中区地震区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省震灾防治中心高级工程师赵楠到会授课辅导,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主持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成果的运用,安徽省震灾防治中心高级工程师赵楠从地震区评工作背景、工程实施要点、成果应用场景、需要注意把握的问题等方面进行细致辅导,并以中新苏滁产业园区地震区评项目为实例,现场演示了“安徽省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服务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地震区评成果运用,还就“顶山-汊河”、“浦口-南谯”两个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上,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地震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滁州市推行的“标准地”改革、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和工业园区区域性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政策指导,就各类园区深化地震区评成果运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人员还就2022年度加大“标准地”改革成果宣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服务质量效益进行了拓展性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大全市“标准地”改革和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成效宣传,扎实抓好已形成的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项目成果及其他相关成果的综合运用,创优企业投资营商环境,为滁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