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依法行政暨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2:25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9月29日,2021年滁州市防震减灾依法行政暨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培训会在市地震局举行,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作动员讲话,副局长李朝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地震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一级主任科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科普委员会委员汪海涛,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张晓利到会进行了授课辅导。
    会上,汪海涛主任针对当前安徽省全面启动实施的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围绕工程背景、普查任务、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系统辅导;张晓利科长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行政执法文书与案卷制作有关要求;市抗震技术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就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核定和现场执法监管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辅导;天长市、全椒县地震工作部门汇报了地震行政审批及地震安全监管情况;明光市地震局专题介绍了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加固试点工作情况。会议还安排互查互评和座谈交流,对全市地震系统行政审批案卷进行展评和互查互评,与会人员就防震减灾依法行政和地震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实际工作中一些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在会议动员讲话中,陶学功局长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不断增强地震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夯实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法治保障;二要扎实推进风险普查,切实做好项目协调保障,按时完成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任务;三要学以致用,认真总结消化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践,推动全市地震系统在依法行政和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上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