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有序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15:29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落实省地震局关于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和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会议精神,近期,市地震局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一是提前认真谋划。局主要领导多次亲自统筹指导调度督促,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具体抓落实;二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滁州市地震局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滁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2021年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序时进度表;三是积极协调推进。积极与市风险普查办、市财政局、市公管局等多个部门加强沟通联络,协调财政资金保障,明确招标采购要求,公开招标采购意向,落实了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实时向市风险普查办报告工作进展;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向县(市、区)地震部门下发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专项工作通知,统筹协调各县(市、区)1:25万和明光市、凤阳县1:5万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相关工作衔接,指导各地地震部门按方案要求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要求,加大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力度。下一步,市地震局将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前期资料,在各地明确落实项目资金后,立即开展项目招标采购程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