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活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2——“隐伏断层的控制性人工地震探测”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发布日期:2021-07-09 16:45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7月7日,滁州市地震活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2——“隐伏断层的控制性人工地震探测”评审验收会在滁州召开。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副处长宋晓燕到会指导并主持会议。项目建设单位滁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项目实施单位省地震工程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该子专题负责单位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监理单位北京震科监理有限公司项目监理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来自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江苏省地震局、山东省地震局、华东冶金地质勘察局、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和桂林理工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9名专家参与评审。
    会议听取了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该子专题工作情况的汇报,专家组仔细审阅了提交的验收报告,并对已完成的浅层地震纵、横波勘探、野外数据采集、剖面分析解释和测线控制范围内隐伏断层位置与上断点埋深等成果开展了细致深入的研讨和论证。经过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子专题工作目标明确、技术思路清晰、报告内容完整、图件齐全、分析解释合理,完成了合同与实施方案规定的任务,符合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经评审同意通过验收。
    会上,滁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就该子专题评审及滁州市活断层探测整体项目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做好滁州市活断层探测项目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对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滁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必须抓紧抓实抓好。项目相关承担单位要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为后续子专题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推动整体项目及早形成成果并投入使用,确保“十四五”滁州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开好新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