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活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隐伏断层的控制性人工地震探测完成野外作业成果验收

发布日期:2021-05-25 14:45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5月21日,滁州市地震活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2——“隐伏断层的控制性人工地震探测”野外作业及阶段性成果咨询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评审主会场设在西安市,分会场分别设在合肥市和滁州市。项目建设单位滁州市地震局主要负责人及项目代表,项目实施单位、监理单位及该子专题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院和陕西省地震局的5位专家参与了评审。
    会议听取了项目施工单位-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关于该子专题野外施工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获取情况的汇报,评审专家仔细审阅了提交的数据资料和成果报告。经过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子专题目标明确,技术思路清晰,参数选择合理,数据处理流程规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质量优良,满足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本次会议严格落实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远程视频交流与互动的形式,克服疫情影响,保障了滁州市活断层探测项目持续有效推进,为后续子专题按计划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