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4“大地电磁测深观测”项目野外数据采集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1-05-14 10:32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5月13日,国家自然灾害研究院在霍山县组织召开滁州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子专题4“大地电磁测深观测”野外数据采集任务验收会。来自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地质研究所以及长江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项目建设单位、实施单位及监理单位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该子专题野外施工、数据采集、数据初步处理结果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观测数据资料,围绕野外施工程序、测点布设规范、远参考点设置、测量误差、观测质量等方面工作开展了充分的检查和质询。经核查,验收组认为该子专题相关工作符合规范要求和合同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子专题旨在通过探明地壳深部电性结构、深大断裂发育的深部特征和目标断层在地壳范围内的位置及展布形态等,分析深部孕震环境和地震构造条件,为地震危险性评价提供依据。
    滁州市地震局分管负责人对参加本次评审会的领导和专家致以感谢,要求施工方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分析进度,滁州市地震局也将与相关单位做好沟通联系,加强协作,共同推进项目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