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县联合开展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现场监管

发布日期:2021-04-06 10:33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地震局二级调研员周明权带领市抗震技术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赴明光市,联合明光市地震局对正在开展的明光市产城新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现场监管。
    在区评现场,检查组一行对地震区评野外作业机械设备配置运转、现场人员配备、项目总体进度、日常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重点检查了实际钻探平面位置布设、钻孔间距、钻孔总数量、单个钻孔深度以及钻芯样品采集送检等情况,并就进度控制、安全管理、报告编制等工作对项目承担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通过联合监管,进一步落实了市县两级地震部门监管主体责任,督促项目承担单位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技术标准和工作大纲要求作业,确保区评项目推进有序、技术达标、质量过硬、结论科学合理。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不断压实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监管责任,继续完善监管工作机制,灵活运用联合执法、重点抽查、信用监管等多种手段,加强区评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监管,提升监管效能,保障我市区评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