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4:06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召开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推进会,全市省级及以上开发区(产业园区)有关负责人、省级以下相关开发区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地震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陈传慧主持,邀请省地震局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主任戚浩到会指导。
    会上,戚浩主任介绍了地震区评工作的主要内容、关键环节和成果运用等情况;听取了各开发区(产业园区)关于当前地震区评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进一步明确了各开发区(产业园区)地震区评项目招标方式,并就下一步全市地震区评重点工作流程、时间进度计划、工作保障措施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标准地”改革区域评估中的一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其成果对于服务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和相关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实施;三是强化项目管理,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招标备案、过程监管、评审验收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地震区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