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学功调研指导滁州市地震活断层探测野外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10:27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带领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业务人员,赴滁州市地震活断层探测项目野外工作现场开展调研指导。
    陶学功局长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来安县三城镇境内子专题2“隐伏断层的控制性人工地震探测”现场和来安县半塔镇境内的子专题4“大地电磁测深”野外监测现场,向现场作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两个子专题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实地查看了数据采集过程、仪器设备布设、人工地震激发探测等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他指出,野外探测作业是我市活断层探测项目质量保障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基础,要严格按照有关规范标准和实施方案要求,按排专业技术人员,投入高性能仪器设备,规范组织实施,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同时,要加强与周边居民的沟通协调,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作业的防范措施,保障项目施工安全。
    目前,滁州市活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2野外探测作业已全部完成,即将转为室内数据处理和解译工作阶段;子专题4实施方案设计的135个测点已完成130个。至此,我市活断层探测项目2020年度计划任务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