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滁州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项目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12-13 20:44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项目的规范管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12月11日,市地震局召开了2020年度滁州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我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项目实施单位、监理单位、项目有关参与方负责人以及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地震工程研究院作为项目实施方,首先汇报了我市活断层项目实施以来的整体进展情况介绍,特别是本年度实施的5个子专题的具体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北京震科监理公司汇报了本年度监理工作执行情况,并就项目实施过程的技术规范和数据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该项目是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的重大基础性项目,推进好落实好该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项目建设、实施、监理等单位务必要以科学的精神、严谨的作风、认真的态度,精心落实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项具体任务。一是加强实施过程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技术规范和实施方案要求,突出质量、进度、安全等要求,强化过程管控;二是做好各子专题衔接。项目各子专题同步推进时,要注重科学管理、统筹安排,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及时反馈项目成果。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的阶段性成果,要及时整理反馈,力争在城市规划、社会建设、风险防治等领域及时发挥成果作用;四是加强沟通协作。项目各单位要密切联系、通力合作,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按既定部署高效有序推进。
    会后,市地震局还组织项目实施单位、监理单位及项目有关负责人,深入子专题2-“浅层控制性人工地震探测”和子专题4-“大地电磁测深”工作现场,开展监督指导,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