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活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2——“隐伏断层的控制性人工地震探测”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12-05 21:28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地震活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2——“隐伏断层的控制性人工地震探测”,正在实施野外勘探监测工作。
    该子专题共设计12条测线(K01-K12),总长度约70km,正在实施的一条主测线(K01)从南京市浦口区与我市南谯区交界处东南端为起点,向西北方向延伸至我市琅琊区琅琊街道,长度为33km。探测现场投入了可控震源车、检波器、地质雷达等多种新型地震科技设备,采用最新的浅层地震探测技术,主要查明我市滁河断裂、水泥厂-南营房断裂等5条主要断裂的空间位置、断层性质及断层的第四纪活动性等情况,为跨断层联合钻孔剖面的布设提供依据。
    目前,该子专题与“大地电磁探测”等4个子专题野外探测作业正有序进行中,预计12月底之前完成野外数据采集工作。滁州市地震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赴现场开展了监督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