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地震烈度小区划和区域性评估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11-16 09:47作者:滁州市地震局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1月13日至15日,省地震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缪鹏率工程院、预报中心相关业务人员组成7人工作组,全力推进明光市地震烈度小区划和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估工作。
    工作组克服各种困难,经过3天的努力,顺利完成了线性密集台阵的布设工作。该台阵由台间距60米的143个Smartsolo短周期地震仪组成,跨度约8公里,可探测500米以下的浅层地下结构。本次线性密集台阵布设前期征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预期成果可与浅震探测、钻孔资料,以及其它相关研究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明光小区划和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
    工作期间,缪鹏副院长和明光市地震局负责人还约见了承担明光市城区地震小区划隐伏断裂浅层地震探测项目的单位技术负责人和现场工作负责人,对浅震探测项目的施工质量、施工进度、以及施工技术方案的合理性提出要求。项目负责人表示会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多征求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施工进度要求,全力做好浅震探测的现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