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防震减灾与抗震救灾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0-08-25 17:22作者:滁州市地震局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安徽省地震局局关于建立防震减灾 抗震救灾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皖应急〔2020〕43号)文件精神,滁州市地震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8月24日,在与市应急管理局协商一致后,联合印发了《滁州市关于建立防震减灾 抗震救灾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滁应急〔2020〕101号)。
该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在“全灾种、大应急”应急管理体系下,建立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的工作机制。该工作机制,聚焦防震减灾与抗震救灾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了应急管理部门和地震部门的工作任务,厘清了“防”与“救”的职责边界,为提升我市防范应对地震灾害风险能力,实现防震减灾与抗震救灾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