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检查组来滁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现场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3 14:30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8月11日-12日,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有林带领由省地震局、住建厅、应急厅、卫健委和皖南医学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的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联合检查组来滁调研检查。市政府副市长许光友、副秘书长张勇、来安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及市地震局、住建局、应急局、卫健委、市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省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来安县安康医养一体化项目、滁宁城际铁路、东坡中学和滁州吾悦广场4个工程建设现场,查阅了施工图纸、结构设计计算书和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等相关资料,了解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结果运用情况。

在座谈汇报会上,张勇副秘书长汇报了滁州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市直有关单位作了汇报发言省检查组反馈了在滁检查情况,提出了有针性和指导性的建议,并对滁州市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有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大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摸清城乡建设工程和重大工程抗震能力和存在的地震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滁州市政府和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同时,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地震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机制和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张勇副秘书长表示滁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调研检查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促提升,切实抓好地震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地震安全保障服务能力。

市发改委、交通局、水利局、重点工程管理处分管负责人和南谯区地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