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扎实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6 11:08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7月10-13日,滁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一是定方案、抓部署。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调研检查工作的通知》,市、县两级地震部门迅速联合住建、教体、应急、卫健等部门成立调研检查组,布置检查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部署启动检查工作;二是严执法、促落实。各检查组对照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深入工程建设一线,详细了解工程基本信息,查阅施工图纸、工程结构计算书,核查抗震设计参数,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设计、施工和竣工验收等环节,全面了解抗震设防相关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及安评成果运用情况,全市共抽查了高层建筑、学校、医院等各类重点工程项目21个,总建筑面积逾116万㎡,进一步增强了各参建单位落实抗震设防主体责任的意识。三是明举措、重成效。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以检查为契机,查问题、找原因、强监管、明举措,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完善监管机制,切实落实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夯实地震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