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防震减灾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17:10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6月30日,滁州市地震局举办全市地震系统防震减灾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凌学书到会授课指导,滁州市地震局全体党员干部及市、县地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凌学书处长以“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为主题,围绕认识自然灾害风险、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新形势下的抗震设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辅导,并就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内容、震害防御主要业务体系、抗震设防要求的确定及如何处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回应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关切。

此次培训,结合滁州实际、立足工作需要、符合工作要求,内容充实、讲解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一次业务培训,更是一次理论提升,不仅提高了全市地震系统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为全市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编制好滁州市“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提供了参考,开阔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