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全市防震减灾重点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15 09:25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6月9日-10日,滁州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陈传慧、调研员周明权带领市地震台、市抗震设防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成立2个检查组,分别对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2天的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地地震部门关于新修订的《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宣贯情况、新改扩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和地震烈度小区划及校园地震科普馆等2020年防震减灾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地震行政审批窗口运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和固定资产投资在线审批平台,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核定情况,深入农村民居和乡村公共设施建设点开展了抗震设防技术指导服务。




此次检查坚持督促与指导并重,以检查促落实、以指导促提升。通过检查全面摸清了各地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集了有关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厘清“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思路和方向,实现全年防震减灾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检查期间,市、县两级地震部门还开展了联合执法,对凤阳县永安小学、定远县明发财富广场、全椒县国建·理想湾住宅小区等10个在建工程进行了事中监管,督促项目参建各方切实履行抗震设防要求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