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第三子专题野外调查启动实施

发布日期:2020-05-25 20:22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项目子专题3——“探测区主要断裂调查及 1:250 000 地震构造图编制”按计划正式启动野外调查工作。

项目承担单位——省地震工程研究院针对滁河断裂巢湖段黄栗树-马厂断裂全椒段2条断裂带进行了为期4天的野外地质、地层及地貌调查研究选取了17个野外调查点,其中断层观测点5个,地层、地貌观测点12个,采集断层泥ESR样品1个,获取了初步的断层构造活动资料。期间,市地震局活动断层探测现场工作推进组在现场进行了跟踪监管和协调指导。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地震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齐抓并举,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滁州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项目按照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下一步,我局还将全力协助项目承担单位开展好项目探测区内其它重要断裂野外调查及探槽开挖工作确保2020年计划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