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来全开展地震监视跟踪现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0 17:18作者: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来源: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阅读:字体【  

6月17日上午,滁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带队全椒县开展地震监视跟踪现场调研,市地震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明光、天长、定远全椒地震部门分管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询问了我县大墅镇居民对巢湖两次地震感知情况,了解巢湖震后大墅当地的相关情况并现场检查了地震宏观观测点。市局地震现场工作队大墅镇开展地震流动监测。

周黎明局长指出地震宏观观测地震监测预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宏观观测员是震后灾情一手信息直接获得者。县级地震部门要密切关注周边地区的地震发生情况,进一步发挥本县毗邻震区宏观观测员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地震现场工作队的职责,提高地震应急快速响应能力高效处置地震突发事件切实为党的二十大重要时段提供地震安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