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地震宏观观测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17:54作者: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来源: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夯实监测基础、增强公共服务、创新地震科技、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防震减灾工作,加强我区地震宏观观测点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地震群测群防作用,6月17日上午,琅琊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西湖湾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地震宏观观测环境,重点对群测群防宏观异常上报软件的填报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同时要求宏观观测员要密切关注宏观异常,严格落实每日在宏观观测APP软件上上报观测信息制度,一旦发现异常信息及时上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宏观观测能力和地震科普宣传能力。

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将根据观测点环境情况制作地震宏观观测点标识牌和制度牌,打造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栏,提高地震宏观观测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