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地震办积极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5:05作者:凤阳县地震办来源:凤阳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上午,凤阳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县地震办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为群众答疑释惑

活动中,县地震办围绕地震安全宣传主题,设置防震减灾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讲解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凤阳县的地质构造背景、如何识别地震谣言、不同场所避震方法及自救互救常识,现场展示地震应急包,并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切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将地震知识带到群众中去有利于共同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防范和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持续推动城市安全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平安凤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