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参加滁州市2022年地震群测群防
观测员(南片区)暨“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9 11:12作者: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来源: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阅读:字体【  
    为了提高琅琊区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的业务技能,促进我区地震监测预报能力的提升,6月8日上午,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组织清阳家庭农场、西湖湾2个观测点的群测群防观测员参加在南谯区施集镇举办的滁州市2022年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南片区“第一响应人”培训班滁州市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传慧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第一站来到了我区地震群测群防站点清阳家庭农场参观学习,观测员刘同忠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第二站来到了井南村,市地震台负责人对“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知识”、“地震宏观异常识别与核实”等作专题辅导,并就“地震宏观异常上报”软件的使用进行操作演示。最后群测群防观测员开展经验交流。

通过培训,观测员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明白了地震群测群防工作重要性,清楚了“第一响应人”的责任,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做到了既是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又是防震减灾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