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举行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02 12:03作者:凤阳县地震办来源:凤阳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为切实提升应对地震灾害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全县人民应对地震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5月29日,凤阳县在黄湾乡举行应急救援演练,实地锤炼凤阳县应急救援能力。

地震应急救援演练设置了震情报告、灾情收集、应急响应、应急救援、医疗救护、人员疏散及安置等六个科目。演练模拟了地震发生后,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人员疏散,并组织人手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明确人员分工,开展震后的应急救援、技术处置、火灾扑救、抢险抢修、环境监测等应急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得当、反应迅速、处置规范、环节紧凑、贴近实战。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地震应急指挥决策、综合协调和救援处置能力,明确了消防、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及专业队伍的职责职能,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提升了地震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