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召开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16:25作者: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来源: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阅读:字体【  

    1月25日,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阳明社区地震科普馆会议室召开南谯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区的7位群测群防观测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2021年滁州市地震群测群防“三网一员”暨第一响应人培训班会议精神,并解读《南谯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考评办法》,随后对获得2021年度南谯区优秀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称号的陈玉山等3人进行表彰,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最后开展群测群防科普讲座和2022年工作安排,重点讲解了宏观观测员工作职责和如何做好2022年度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等内容。会上要求观测员不断学习有关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和积极性,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每天通过宏观异常上报软件上传观测情况,同时做好震情、灾情速报,积极参与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的防震减灾意识,对继续推动我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