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永乐小学被评为“2021年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发布日期:2022-01-10 17:33作者: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来源: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阅读:字体【  

    近日,2021年度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评审认定结果公布,我区永乐小学荣获“2021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十三五”期间,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努力提升我区中小学校师生应对地震突发事件能力,并指导辖区有条件的学校积极申报市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截至目前,我区共有龙蟠小学、滁州市第四小学、湖心路小学、永乐小学四所学校被评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十四五”期间,我中心将进一步丰富防震减灾科普内容,创新防震减灾科普方式,挖掘防震减灾科普资源,继续推进防震减灾示范学校申报工作,深入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教育活动,努力提高我区中小学生面对地震灾害自救自护能力,带动全社会不断增强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抵御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为“最美亭城”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