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1”地震应急演练在明光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6 16:56作者:明光市地震局来源:明光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1月26日上午9点,由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滁州市政府主办,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滁州市地震局、明光市政府协办,明光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安徽·2021”地震应急演练在明光市举行,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滁州市政府领导及滁州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明光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并观摩了演练活动。
    滁州市地质构造较为复杂,著名的郯庐断裂带在明光市穿城而过,在这样的地震地质背景下,举办此次应急演练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演练模拟明光市发生4.9级地震,造成一定人员及财产损失、基础设施受损、天然气管道泄漏等灾害。演练从地震发生后,启动各级地震应急预案,震后快速响应及先期处置,并在省、市、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指挥协调下进行抗震救灾工作。   
    演练历时40分钟,结构紧凑、流程顺畅、贴近实战,顺利展示了地震灾情速报、指挥决策和应急响应处置全过程。演练结束后,省地震局副局长王行舟及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军就此次演练活动分别进行点评及总结讲话,肯定了此次演练组织有力,演练有序,接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历练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并希望各级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协作,做好应急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地震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