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地震监测中心联合县委党校举办科级干部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5 08:13作者: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增强领导干部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对防震减灾工作的了解,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精心筹划,主动与县委党校联系沟通,积极推进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走进党校培训班。10月21日,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特邀安徽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一级主任科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科普委员会委员汪海涛,为2021年全椒县科级干部进修班作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培训班45名学员参加听课。
    在讲座中,汪海涛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论述”为主题,结合省内外典型震例,通过大量的图片、数据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地震和地震风险、防范化解安徽地震灾害风险以及全椒县的地理特征和历史地震发生情况等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强调了增强防震避险意识和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力度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和支持地震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防震减灾宣传,为全椒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